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率團訪台不用隔離14天,遭藍營人士質疑「雙重標準」。不過,對於蔡英文總統10日接見阿札爾,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則大方肯定說:「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而言,絕對是外交上的突破!」但他似乎也不滿「雙標」的隔離措施,要求所有與美國訪問團接觸的官員,從蔡英文開始,應隔離14天、自我管理7天。

連勝文今(10)天在臉書PO文表示,美國衛生部長來訪,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而言,絕對是外交上的突破,當然也歡迎來自遠方的客人,而美國作為現今武漢肺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的確也有很多衛生習慣,例如人多的地方要戴口罩,可以跟台灣學習。

然而,連勝文接著呼籲,為保護國民健康,所有與美國訪問團接觸的人,從蔡英文開始,我方所有與美方接觸的官員,應該強制隔離14天,之後再自我管理7天,言下之意似乎也認為隔離措施「雙標」。

連勝文還酸溜溜的說,期待美方高規格訪問團,還能在美國大選後繼續來台灣,特別是若川普總統連任了,希望他還能夠像現在一樣的重視台灣這個他口中的「筆尖」,同時能夠提供給台灣所需要的疫苗,也拜託不要算太貴,這才稱得上是真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