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禍害全球,台灣早在疫情爆發初期嚴陣以待,舉國動員防疫,國軍也派出大批官兵前往口罩工廠協助生產醫療用口罩,卻爆出有軍方人士監守自盜偷民眾苦苦等候的口罩,北檢調查發現,至少有6000片醫療用口罩遭竊,10日依最重可處無期徒刑的貪污罪嫌將涉案的兩名軍、士官約談到案,今(11)天凌晨聲押2人。

涉案的李姓中校,涉嫌在被調派新北市某工廠服務時,和張姓上士分工,聯手以「螞蟻搬象」的方式偷口罩,至少已偷走1箱、6000片的醫療用口罩。

據了解,李姓中校原在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任職,2月間奉派調至新北市某口罩生產工廠,負責督導重要的醫用口罩生產,沒想到竟然監守自盜,犯行東窗事發後,軍方已將李姓中校暫調苗栗地區。

由於案發時,政府早已宣布徵用全國所有產線的醫用口罩,兩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竊取或侵占公用或公有器材、財物者,最輕可處10年徒刑,最重則要面臨無期徒刑。全案經檢察官林俊廷指揮調查局北機站調查後,在國防部後指部全力協助自清下,對李姓中校、張姓上士發動搜索約談,深夜移送北檢複訊。檢察官訊問後,將2人聲請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