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多位高層今(10)天遭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為由逮捕,當局還對壹傳媒集團總部進行搜索,震驚國際社會。對此,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抨擊中共及港府:「箝制香港人的言論自由,不會讓你們的政權更穩定!」她更直言,人民怒火如潰堤大霸,中共不要以為用圍堵的方式就能阻擋日益高漲的民怨!

賴品妤今晚在臉書PO文表示,從黎智英等人被捕這件事就可以看出,香港通過國安法後人人自危,現在中國政府對香港媒體業出手,就是因為黎智英和壹傳媒聲援香港追求民主,站在中共的對立面,她說:「我相信今天黎智英的遭遇只是殺雞儆猴,為的就是震懾香港媒體業甚至是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人」。

賴品妤認為,黎智英和壹傳媒秉持著反對中共、聲援香港民主運動的立場,所以這次成為中國殺雞儆猴的目標,這樣的事件如同1947年的台灣、1980年的光州,以及1987年的南韓,威權獨裁政府因為懼怕民眾言論自由的力量,因此威嚇媒體、逮捕意見領袖,達成控制輿論、封鎖消息的目的。

賴品妤嚴厲譴責中共及港府:「箝制香港人的言論自由,不會讓你們的政權更穩定!」並痛批,林鄭月娥滿嘴謊言,過去還曾說過把香港人當自己的孩子「都在騙」,因為沒有人會痛毆自己孩子來維持家庭和諧!賴品妤強調,人民的怒氣就像潰堤的大壩,江水一旦氾濫就不可收拾,她更怒嗆中國政府「不要以為用圍堵的方式可以阻擋高漲的民意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