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方今(10)日以違反《國安法》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兒子、壹傳媒高層等7人,甚至撂話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港警果然漏夜展開抓人行動,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晚間臉書貼文指出,她已遭港警以《國安法》下「煽惑分裂」罪名逮捕

黎智英等7人今天早上被逮捕後,香港民間組織「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以及香港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下午也遭到港警逮捕,各界憂心下誰會是下一個受害者。

周庭昨天在臉書透露,發現家門外有多名可疑男子以輪班模式監視,並稱「白色恐怖」無所不在,呼籲大家都要萬事小心。今天稍早,她表示,家門外暫時未見有可疑人物出現,但發生黎智英事件後,大家不要麻木,要保持憤怒,要繼續守望相助。

到了晚間,周庭臉書再透露,有一大批警員抵達家中,而後再發文表示,香港警方已根據《國安法》下「煽惑分裂」罪名逮捕周庭,在場律師指出,警方正以一份8月6日發出的搜查令,在周庭住所進行搜索。

周庭昨天在臉書透露,發現家門外有多名可疑男子以輪班模式監視。   圖:翻攝周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