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總檢察長貝塞拉 (Xavier Becerra) 在當地時間星期五針對一案件提出《法庭之友》條款,支持結束對一位生出死胎的母親起訴,該女性會被逮捕並被指控,是因為她生的死胎,體內含有毒品甲基苯丙胺。

26歲的貝克爾 (Chelsea Cheyenne Becker) 在2019年11月10號生出一個死胎,醫療專家相信這是因為她在懷胎時吸毒,嬰兒的死被判為謀殺,因為國王郡驗屍官辦公室發現嬰兒體內含有甲基苯丙胺。

貝克爾從2019年11月開始坐牢等待審判,她的保釋金被設為五百萬美元,最高法庭在今年六月否決撤銷對貝克爾的指控。

貝塞拉說:「加州的法律不會對懷孕損失的女人定罪,在我們的今天文件,我們明確指出,該法已被濫用,損害了婦女、兒童和家庭。」

貝塞拉表示,他們會努力結束對貝克爾的起訴與監禁,這樣我們可以集中精力將這一法律應用於那些使孕婦生命處於危險中的人。

貝塞拉補充,他相信這條法律被誤用及誤解,他在簡報中辯稱,不能因為婦女的行為導致懷孕損失而起訴謀殺罪。

貝塞拉提出美國刑法第187條,不該用來懲罰因有藥癮或缺乏資源,而無法進行產前保健的女性,該法律的目的也不是懲罰處於絕望的女性,讓她們結束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