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10)日與蔡英文總統會面,針對武漢肺炎防疫與其他公衛相關議題進行交流,並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見證「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日臉書發文指出,身為前內閣團隊成員,非常高興看到台美關係的深化,以及內閣團隊拼外交的開花結果。

陳其邁以「美國衛生部長訪台 欣見台美關係深化」為題說,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除了協調各部會、將大數據分析等科技導入防疫措施外,也將台灣的防疫經驗,分享給國際友人;今年三月,促成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美方發表「臺美防疫合作聯合聲明」;四月,陳時中部長與阿札爾部長進行視訊會議,分享防疫措施;五月八日,我和美國衛生部副部長哈根進行視訊會議,交流兩國防疫作為;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曾至行政院,和我討論兩國就防疫上的合作可能。

他說,台灣的防疫成果,不只是獲得酈英傑處長的肯定,認為「這是屬於台灣的時刻」;這次阿札爾部長親自訪台,更是台灣外交突破的成果,也代表台美兩國,將會在醫療、資安、資通訊產業等方面,有更緊密的合作。

陳其邁指出,曾經身為防疫國家隊的成員,如果當選市長,一定會繼續與中央密切合作落實防疫,讓高雄市民維持正常生活,也會推動醫材等相關產業的發展,提升高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