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10)日車隊遊行第三戰區左營、楠梓,並至後勁溪興中制水閘門關心防汛整備,他說,已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颱風雖然沒有直接撲向高雄,但恐怕西南氣流會帶來局部性豪大雨,所以來了解制水閘門相關的運作情況。

媒體提問左營楠梓傳統被認為是藍營票倉,陳其邁說,在選舉過程裡面,或是未來擔任市長施政,或是爭取支持的過程,並不會去區分所謂的是藍是綠,尤其他在左楠已經住了超過20年以上的時間,在高雄而言左營可以說是他住最久的地方。

他說,當然我們一步一腳印,也希望說不管是藍是綠,在8月15號對於決定高雄的未來非常重要。昨天他也講過,希望8月15號是高雄重新開始的機會,當然是要選擇一個能夠馬上上工、馬上解決問題、對高雄了解而且是熱愛高雄的市長候選人。

他說,希望大家就候選人的經驗、歷練,或者是過去從政的表現,選擇最適合的市長候選人。也呼籲不管是藍還是綠的朋友,8月15號都能踴躍出來投票,這次不管是政見,或者是候選人的歷練、對高雄未來發展,他是在這幾年不管是在中央的工作,或者是對高雄具體政見的提出。希望選民能夠支持我,讓我有機會來服務所有的高雄市民,當然也希望國民黨的支持者,尤其是知識藍也能夠在這次選舉不要一再的被國民黨情緒勒索。

陳其邁說,國民黨所提出來的候選人,面臨到很多論文等等很大的爭議裡面,希望說他們能夠拋棄過去國民黨情緒勒索的情節,能夠選一個能夠跟市民打拼、有經驗跟能力,來帶動高雄經濟跟產業的市長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