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4日發生大爆炸,當地民眾不滿官員怠忽職守,發起示威。反示威者與警方於當地時間9日爆發激烈衝突,他們試圖衝進議會大樓,並用石塊攻擊警方,警方使用催淚瓦斯回擊。

根據《今日俄羅斯》(RT)報導,昨日議會廣場被路障封鎖的入口處發生火災。從影片中可見,示威者試圖衝進議會大樓,向議會大樓內投擲類似煙霧彈的東西。示威者當天與警方爆發衝突,示威者向警方投擲石塊,身穿防彈衣、手持警棍的警察則使用催淚瓦斯予以回擊。

在現場的RT記者表示,雖然記者們聚集在現場,但安全部隊仍使用催淚瓦斯等,這名記者說 :「我敢肯定的是,絕對會有很多人受傷,也許會和週六一樣多……」

這場爆炸造成至少158人死亡,約有6000人受傷,黎巴嫩民眾認為政府必須承擔責任,且為抗議當局腐敗,8日已於貝魯特進行大規模示威,因雙方發生激烈衝突,造成至少1人死亡、238人受傷。

當天由多名黎巴嫩退役軍官率領的抗議者衝進外交部,宣布其為「革命總部」,在增援的黎巴嫩國內安全部隊到達後,這些示威者才從外交部大樓被驅散出去。示威者除了闖入黎巴嫩外交部大樓外,還闖進經濟部、環境部和銀行協會的總部大樓。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4日發生大爆炸,當地民眾認為政府必須承擔責任,且為抗議當局腐敗發起示威。(圖為示威者對防暴警察投擲石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