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及其子、壹傳媒高層等7人今晨以違反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名被逮捕,壹傳媒大樓也遭圍起封鎖線搜查,不過相關人員如高級警司李桂華從大樓出來,《立場新聞》、《香港電台》等網路媒體欲採訪均被拒,港警表示僅讓「不阻礙警方行動」的媒體接近。

綜合港媒報導,港警進入位於將軍澳的香港壹傳媒總部之後,香港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在大樓外接受媒體採訪,聲稱搜查順利,並表示有些單位不能搜索,警方就不會搜。不過立場新聞、香港獨立新聞網等獨立媒體,都遭到拒絕採訪。

李桂華從大樓出來接受媒體採訪時,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也在一旁審查現場媒體,並指出僅容許「香港本地、規模較大」、「不會阻礙警方行動」及「不威脅警員安全」的媒體接近壹傳媒大樓,採訪李桂華。因此立場新聞、香港獨立新聞網都遭到警方拒絕。

包含《香港電台》、《立場新聞》、《香港獨立新聞網》、《法新社》、《路透》、《美聯社》等記者均被警方拒絕在外,僅而《TVB》、《商台》、《有線電視》、《NOW》、《香港01》、《東方日報》等媒體可入內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