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全球,世界實時統計數據網站(Worldometer)今(8日)最新統計顯示,全球確診人數已破2千萬,累計死亡人數也逾73萬,急速暴漲數字也引來PTT鄉民熱議。

Worldometer網站資料顯示,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2002萬例,累計死亡人數則超過73.3萬例。不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則是1979萬例,累計死亡人數剛超過73萬例。其中美國確診病例突破504萬例,死亡則是超過16萬。巴西達303.5萬例確診,死亡則是超過10萬。印度確診也破215萬例,死亡人數超過4.3萬。

這樣的急速暴漲的確診數字也引發熱議,有網友在PTT分享Worldometer的統計數據,將全球確診人數破2千萬大關的消息告訴大家,並指出上次破一千萬大關是6月28日,距今也不過就40天,即使扣掉美國、巴西、印度三大國之外,全球確診人數仍逼近千萬。不過康復人數也接近1300萬人。

這則發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早就超過好嗎? 你相信中國確診人數不到9萬?」、「光武漢應該就不只9萬確診 搞不好武漢死亡人數就超過9萬了」、「致死率沒想像中高,所以大部分人都放鬆了」、「如果真的抓到是中國弄出來的,那就真的n國聯軍,難怪中方打死不認帳」、「真的有疫苗的一天嗎?」、「中國研發的病毒似乎有目的攻擊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