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0日)召開「陳其邁不敢簽反貪腐切結書原因大解密」記者會,持續就高雄市長補選,要求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簽署反貪腐切結書。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競選總部發言人鄭照新指控,陳其邁從競選團隊總指揮、執行總幹事、副主任委員或親人,都涉及不少弊案官司及司法事件,難怪陳其邁不敢簽。

李眉蓁競選陣營日前簽下反貪腐切結書,承諾未來若親人、下屬涉貪,將下台負責後,台灣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已跟進簽署,而陳其邁以李眉蓁競選陣營,應先讓國民黨執政縣市的縣市長先簽作為回應。

面對陳其邁並未答應簽署。鄭照新指出,陳其邁競選總指揮余政憲,曾涉入南港展覽館貪腐案被判刑;執行總幹事康裕成,曾涉及詐領助理費,其丈夫也涉詐領健保費官司;副主委林岱樺,涉及中油人事關說案;副主委劉世芳,涉及龍潭購地弊案遭監察院彈劾;副主委郭玟成,曾涉入客運公司關說疑雲遭起訴;副主委林進興,也曾涉詐領健保費案,被法律判決定讞。

鄭照新酸稱,陳其邁有這樣「有政府就能喬事的團隊」,未來如果陳其邁當選,這些人都準備強勢回歸,不管有沒有進入高雄市府,都可以喬事,難怪陳其邁有難言之隱。

國民黨也質疑,陳其邁不敢簽署的原因,更有可能就是其父陳哲男與其兄陳其堯,在陳其邁擔任代理高雄市長期間,曾涉入高捷泰勞事件,而這次可能會有升級版違法情事。國民黨稱,李眉蓁有決心推動「反貪腐切結書簽署」行動,反觀陳其邁不敢簽署的原因,恐怕就是不敢挑戰民進黨系統性的貪腐共犯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