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競賽場上總是會有大大小小的奇蹟,但今年《英雄聯盟》歐洲 LEC 聯賽誕生了一個驚天大奇蹟,一支常規賽以 1 勝 10 敗開局的隊伍,竟然在最後關頭瘋狂取勝,最終甚至擊敗了夏季賽第一名的隊伍,成功殺進季後賽,這支隊伍是FC Schalke 04 Esports(S04),這樣的結果讓不論哪支隊伍的粉絲都相當驚喜,也讓「S04MiracleRun」成了電競圈最熱門的關鍵字。

這個電競奇蹟發生於今(10)日凌晨,以 7 勝 10 負排名後段班的 S04 直面夏季賽第一名 MAD,雖然此前三周內,S04 豪取六連勝,但大家依舊不看好 S04 對陣聯賽第一的下場,畢竟 S04 自成軍以來表現平平,也從未殺進世界大賽過,今年春季賽被眾隊伍壓著打,夏季賽又以 1 勝 10 敗開局,這樣慘淡的隊伍也無怪乎沒人看好。

不過就在他們意外擊敗 MAD 之後,Rogue(RGE)也成功在收官戰上擊退 Origen(OG),將 MAD 掃下榜首、取得了進軍世界賽的資格,而後加上 G2 成功擊敗 Excel Esports(XL),這樣的戰況也讓 S04 成功擠掉 XL,取得進軍季後賽的資格。

S04 成功殺進季後賽這樣令人跌破眼鏡的結果讓所有人都不禁讚嘆 S04 這支隊伍的潛力,畢竟這樣「理論上可行、實行上困難」的狀況大家見多了,真正成功的機率微乎其微,這樣的狀況也使得「#S04MiracleRun」一度衝上了歐洲電競圈的熱門話題標籤,畢竟這樣逆天的奇蹟實在是難得一見,也在電競史上寫下意外的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