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IG陣中兩名輔助選手Baolan與Southwind之間孰優孰劣之爭越演越烈,昨(8)晚IG公告今晚夏季賽最終戰對VG的先發陣容中,隊伍選擇了Southwind而非Baolan,由於牽涉到Baolan能否滿足夏季賽最佳陣容獎資格爭議與是否能在本場達成中輔搭檔第200勝的成就,因此不滿的Baolan粉絲「爆破」IG官方微博以及Southwind實況頻道,留下大量不堪入目的辱罵跟情緒性言論。

前世界冠軍IG輔助選手Baolan今年受到新入隊輔助選手Southwind的競爭,一度失去教練信任,春季賽時完全沒有出賽機會,不過夏季賽時倒是重新進入了IG的先發名單,幫助IG在七月拿下了8勝1負的好成績,也幫助IG率先搶下季後賽第二輪的種子資格。不過,昨晚IG官方宣布,今晚夏季賽最終戰對VG的輔助先發位置將由Southwind擔綱。

IG粉專慘遭Baolan粉絲進攻。 圖:翻攝自微博
Southwind的實況頻道也無法倖免。 圖:翻攝自虎牙

由於Baolan粉絲認為本場比賽不讓Baolan先發上場會影響他夏季賽的最佳陣容獎項資格,又認為這會影響到Baolan與Rookie間中輔搭檔200勝場的達成,結果就是認為「IG想贏時就上Baolan,季後賽確定進了就把他一腳踢開,把Baolan當工具人」。憤怒的Baolan粉絲瘋狂爆破IG官方微博與Southwind實況頻道,「你馬炸了」、「王寶藍殺了你們管理層的親媽??」、「你們俱樂部真是不做人,太賤了」等不堪入目的言論大量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