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2017年推出旗下首款自製晶片「澎湃S1」,外界關心是否會推出第二款?小米集團董事長雷軍表示有在繼續研究,但坦言「遇到大困難」,有新進展再對外宣布。

雷軍近日在個人微博上回應米粉們提出的問題,包括「下次新品發表會上會不會有MIX手機」、「環繞螢幕手機MIX Alpha何時量產」、「下一款澎拜晶片什麼時候推出」等問題。

雷軍表示,MIX承載著米粉們巨大的期待,團隊希望能做出一款不辜負米粉期待的手機,因此新一代MIX還需要一點時間。至於MIX Alpha,由於難度過高,經考慮後決定不量產了!

另外,有鑑於三星、蘋果的產品都搭載自家晶片,粉絲們關心小米是否會繼續研發第二代晶片。雷軍透露研發仍在持續進行,但遇到了「巨大困難」,有新進展會對外發布。

先前有消息指出,小米可能不會推出「澎湃S2」。一來是4G LTE技術複雜,二來涉及諸多技術專利,加上有高通在,小米沒必要另花心思打造自家晶片。但隨著美國加強打壓華為,同屬中企的小米或許感受到了危機,為原本可能胎死腹中的「澎湃S2」帶來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