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有嘻哈》節目爆紅,讓不少人開始喜歡Hip-Hop音樂吹起饒舌浪潮,2018年改名《中國新說唱》後,如今即將推出四季,近期公布導師陣容名單,包括吳亦凡、潘瑋柏、張靚穎、GAI。昨(9)日官方又拋下震撼彈,公開南韓知名嘻哈歌手朴宰範也將加入,立刻掀起網上熱議。

早前節目還在籌備期間,就已傳出朴宰範將要加盟《中國新說唱2020》,但其經紀公司AOMG回應「正在協商,還未確定」,如今突然官宣他成為節目一員,官方微博也迅速公布朴宰範和吳亦凡、潘瑋柏、張靚穎、GAI合作的CYPHER曲《RAPSTAR》將在8月10日公開,提前為節目炒了一波熱度。

朴宰範的說唱實力備受嘻哈圈肯定,但他的加入仍引發諸多爭議,網友提出幾點擔憂,包括賽制要求選手需用中文唱RAP,但對於只會韓文和英文的朴宰範來說是否難以勝任。此外,中國限韓令已執行一段時間,雖然朴宰範是美國籍,但仍主要在韓國發展事業,也隱含潛在問題。另外,朴宰範身上有諸多刺青,恐怕不符合中國節目的播出規定,播出時是否要打上馬賽克也頗具爭議性。

朴宰範是作為正是導師身份出現,還是只是「飛行嘉賓」,引發外界高度猜測。但對於節目組邀請朴宰範之舉,許多網友相當不滿,紛紛在《中國新說唱》官方微博留言質疑,「節目請一個連中文都聽不懂的韓國人來當導師,有事嗎?」、「抄襲別人節目還敢請別人導師過來,臉皮真厚」,但也有粉絲留言力挺,「期待朴宰範,音樂無國界」、「真正懂且respect嘻哈的怎麼會在乎語言這種問題」。

《中國新說唱2020》官宣南韓饒舌天王朴宰範作為導師加入節目,引發網友諸多爭議。   圖:翻攝自朴宰範微博

《中國新說唱2020》官宣南韓饒舌天王朴宰範作為導師加入節目,引發網友諸多爭議。   圖:翻攝自《中國新說唱》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