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早上,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在住家被捕,警方以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逮捕他和其次子黎耀恩。隨後,港警更出動近200名人力全面搜索壹傳媒大樓,新聞一出各界一片譁然,而向來不避諱自己政治立場的香港歌手何韻詩也在個人臉書上公開轉發,痛批港府:「荒謬到不知道怎麼評論。」

中共強推的「香港國安法」6月底正式上路,據港媒報導,黎智英等人今早在住處被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逮捕,爾後有近200名警察進入香港壹傳媒總部大樓進行搜索,目前還不清楚原因。被捕者除黎智英,其大兒子黎見恩、次子黎耀恩外,還有多名壹傳媒高層,而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則被警方通緝中。

對此,向來政治立場分明的香港歌手何韻詩,也在臉書氣到轉發照片痛批:「2020的香港,荒謬到不知道怎麼評論,真的是在作秀。」並po出進入壹傳媒大樓的港警照,諷刺大批警察是「過百dancer」,更直稱他們是「黑警」。

何韻詩也直接轉發香港蘋果新聞的直播連結,要讓大家看港警搜索壹傳媒的樣子,而她的臉書也湧進上千憤怒民眾按讚留言,「警察淪為政治打壓工具,可憐也可悲」、「不知道還以為是什麼頭號通緝犯」、「完全是存心報復吧」,其中也有人關心她「妳還好嗎,要為了香港撐住啊。」

何韻詩痛批港警作秀,荒謬到不知如何評論。   圖:截圖自何韻詩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