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炮仔聲》,從2018年12月開播,累積413播畢,寫下長劇紀錄,5日播出大結局,網友拋出一個長久未解的大謎團,疑惑始終有出現在《炮仔聲》片頭的謝承均,大結局都播完了仍1集未出演,網友虧他413集的亮片灑好灑滿,面對外界猜測,本尊也親自回應了。

八點檔《炮仔聲》已完結,有位ptt鄉民觀察到一個奇特現象,以「狂賀!謝承均灑了413集的花」為標題,表示謝承均出現在每集的《炮仔聲》片頭,但在劇中根本從頭到尾神隱,「其實蠻詭異的,一開始應該有承諾給什麼角色演,所以也讓仔仔拍了這個片頭跟片頭畫面,最後都沒出現,不知道到底是哪方面出了什麼問題,就這樣幫炮仔聲灑了413集的花。」

貼文一出,瞬間引發網友熱議,「笑死,仔哥在片頭海報還站在最前面,動畫狂撒花沒出演」、「好奇謝承均原本是設定演誰啊」、「全勤卻沒登場的角色」。

據《蘋果日報》報導,對於外界的種種猜測,謝承均親自回應:「的確有其它規劃,未來不排斥再演8點檔。」從10多年前不斷忙於拍戲,天天到劇組報到,到罕見停工將近2年,而且只在《炮仔聲》片頭出現,謝承均笑稱,「很多網友到我臉書留言『什麼時候要出現』,就連我去早餐店也被問『你要演《炮仔聲》嗎,片頭有你,要給我們個交代』。」讓他哭笑不得。

謝承均暫別八點檔近1年,對於不少觀眾看不到他的感嘆,謝承均的答案很耐人尋味:「很多決定,是別人替你決定的,冥冥中自有安排。」據悉,謝承均先前受訪也曾透露2020會回歸拍戲,讓粉絲期待不已。

謝承均每集都出現《炮仔聲》片頭灑亮片,但根本沒演。   圖:翻攝自炮仔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