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9)日選前黃金週日,在橋頭舉行「超級星期天:高雄大邁進」造勢大會,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嘉義縣長翁章梁均到場讚聲,現場湧進超過四千高雄市民。副總統賴清德鎮呼籲高雄市民不只投票更要拉票,讓陳其邁得票數超過罷韓的93萬票,讓陳其邁有最堅強的民意後盾。

金曲歌王施文彬獻唱帶動會場氣氛,陳其邁出場時全場高喊凍蒜、市長好,一度讓陳其邁暫停發言,不只座位全部坐滿,走道也擠滿人群,自然溢出到會場外,要與1號陳其邁一起讓高雄大邁進。

賴清德向現場鄉親懇求,不只是8月15日要投票,也要拉票,讓陳其邁一定要超過罷韓的93萬票,最高票當選,這樣不管是在之後的議會市政報告或其他場合,都能證明陳其邁擁有堅強的民意支持。

賴清德說,陳其邁當過代理市長、政務委員等歷練,在行政院副院長表現也十分傑出,是因為對高雄有非常深厚的感情、深深感受到高雄鄉親的支持,毅然決然返鄉參選,要從當初失敗的地方再站起來,為高雄奉獻,將高雄未來的發展,當作是陳其邁自己的使命。

賴清德肯定陳其邁提出的諸多政見,包括橋頭科學園區、串連台南高雄科技走廊;發展亞洲新灣區,提供資金與資源,讓年輕放心打拼;用能力與經驗協助傳統產業升級,成為高階製造中心;打造鳳山成為文創重鎮。這些都需要有經驗、有專業、有能力的陳其邁才能提出與實現。

陳其邁致詞時表示,自己從美麗島大圓環坐捷運到橋頭,從高雄市的民主聖地到高雄縣的民主聖地,8月15日是高雄人恢復驕傲最重要的一天,呼籲市民一起改寫高雄歷史。

陳其邁說,有人問什麼是高雄人,自己回答從總統大選、6月6日投票,再到8月15日的投票,就知道高雄人的骨氣,高雄人一定要走完最後一哩路,光復高雄。

陳其邁感性指出,高雄人不是因為在高雄出生,而是在高雄重生的人,感謝大家2018年的支持,也感謝沒有支持的人,讓自己謙卑、檢討、反省,變得更好,用生命為高雄打拼。

陳其邁感謝市民給自己重生的機會,若當選市長,希望市民一定要用最高、最嚴厲的標準檢驗他,他會不分黨派、用人唯才,所有市民不分立場,都是他要謙卑服務的對象,因為高雄市禍福與共、生死相依的地方,他準備好了,會有生命、百分之百的努力,讓高雄經濟繁榮,成為偉大、美麗的國際港灣城市。

陳其邁強調,高雄是綠色執政在南方最重要的版圖,高雄的經濟發展要和國際接軌,自己就是最適合、最有能力、最有經驗的市長候選人。包括經濟轉型、橋頭科學園區、新創園區、傳統產業更有競爭力、文創和數位內容、觀光、會展、旅遊、郵輪等各種產業,都需要有能力會做事,認真為故鄉付出的市長候選人。

陳其邁呼籲市民,8月15日一定要出門投票,決定高雄的未來;自己對高雄最有感情、最有使命感,是最適合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也向國民黨支持者喊話,不要再被國民黨情緒勒索,選擇一個好市長,才能夠超越黨派,讓高雄更好、浴火重生。

陳其邁強調,高雄的選舉,全台灣都在看,看高雄怎麼創造歷史、翻轉命運,希望大家一定要努力拉票,不是為陳其邁和民進黨拉票,而是為高雄拉票。

鄭文燦表示,自己從學生時期就認識陳其邁,每件事情都是全力以赴,遇到挫折也不放棄,證明陳其邁對高雄有非常深的感情;在行政院服務時,也奠定科技防疫的基礎並協調各部會與地方政府,陳其邁一定是推動高雄進步,最重要的推手。

林右昌表示,20年來,他每次來高雄,都對高雄的改變有深刻的感受,這代表選對人,會做事,市長一定要選有經驗、有地方跟中央的資歷,才能夠讓高雄進步;和國民黨候選人相比,毫無懸念,就是要選有檢討、有反省,變得更好的陳其邁。

林智堅表示,20年來,民進黨讓高雄從重工業城市轉型成宜居城市,這些經驗是他擔任新竹市長時,治理上非常重要的經驗;他肯定陳其邁有3項最好:最有經驗、最有能力、最愛高雄,希望市民朋友一定要支持陳其邁,讓高雄重返驕傲。

翁章梁表示,高雄在台灣的民主發展,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希望市民支持歷練完整的陳其邁,贏回高雄,繼續帶領高雄進步,為高雄作出更大的貢獻。呼籲高雄旅嘉鄉親返鄉投票支持陳其邁。

陳其邁呼籲市民8月15日一定要出門投票。   圖:陳其邁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