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登場,各黨候選人無不卯足全力,加緊催票。知名Youtuber「志祺七七」先前邀請另外兩位候選人分享參選歷程,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8日也接受訪問。談到參選動機時,她透露是在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的靈堂摺蓮花時,「在悲憤時刻所爆發的正義感」,讓她明白鄉親要的是什麼,進而代表國民黨參選。

李眉蓁在節目中提到,自己現在41歲,她在過去41年來都留在高雄,也曾擔任過三屆的高雄市議員,對高雄市民的需求都非常了解,「很接地氣」;她也多次強調自己準備好了,很清楚高雄鄉親要的是什麼,「剛好黨需要我,我就把它承接下來這樣子」。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市民投票罷免後,當晚時任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墜樓身亡,令許多政治人物感到錯愕、遺憾。李眉蓁說,自己被徵詢參選意願時,已是登記截止的前幾天,她當時常常會去靈堂摺紙蓮花、陪伴許崑源,就是「在那個悲憤時刻所爆發的正義感」,讓她明白鄉親要的是什麼,接受徵召代表國民黨參選。

談到高雄市民的需求,李眉蓁說這其實很單純,他們要的是「陽光、空氣、水」,她將自己比喻成「陽光」,強調要把陽光帶進高雄,「空氣」則是要改善PM2.5的空氣汙染;「水」是要改善水源,讓高雄市民不用再去加水站買水喝。

李眉蓁先前在臉書發表政見,指出未來將研議讓市民用海水沖馬桶,解決「飲用分離」的問題等。但這項政見引發廣泛討論,許多人質疑成本過高和執行面有困難。她強調,「這是長期規劃,分階段推動,希望未來高雄市民不要再提水了」,她也呼籲民進黨不要跑來扯後腿,這個問題「他們不解決,我想來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