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15日舉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來頻頻南下高雄為代表民眾黨參選的吳益政輔選,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今(9)日回想起首次與吳益政碰面的場景,認為吳的思路清晰,對政策皆能侃侃而談,並透露自己曾建議柯延攬他,柯當時則稱會注意吳益政,因此吳代表民眾黨出戰市長補選並不意外。

陳佩琪表示,去年底和今年初選總統、立委前, 她和柯曾多次南下高雄活動,印象中去年底有一場民眾黨立委提名人的基層座談會,這是她第一次見到吳益政,會上有人提到地方待解決的問題,柯也請吳益政發表看法,雖然自己不是很了解問題的原委, 但從吳對問題理解程度和提出的解決之道,當下覺得這個人真的有專注在市政上。

回台北後,她私下跟柯文哲說這個人思路清晰,口條甚佳,市政議題都能侃侃而談,且見解精闢,應該把這個人延攬過來,但那時柯文哲只是淡淡地回,吳剛選完議員不久,是別黨的, 但會持續注意他,陳佩琪認為,這次市長補選,民眾黨找上他不意外。

陳佩琪認為,選舉在媒體上的知名度很重要,小黨候選人的經費和媒體宣傳都較不足,過去自己和婆婆一樣,不知吳益政是誰,但聽過他的談話後, 整個印象就改觀了,雖然他起步慢很多,但相信會越來越好。

對於最近防疫隔離問題又被拿出來討論,更屢次遭PTT鄉民噓「不是自承沒公衛專業嗎,當然防疫就該閉嘴」,還說防疫指揮官後面都有一堆專家在背書指導的,所以不夠格說話等等,她真的想說,每一個人若是上到那個位置, 自然背後都有一堆公衛專家當智囊團提供意見 ,要批評比較的應是坐上這個位置的這個人過去的學經歷和防疫經驗,她不知道輸人在什麼地方,有需要被罵成這樣?直到後來上維基百科看看,也終於了解了。

陳佩琪稱,中央部會首長有些是需純熟經驗和高度專業知識的,具任命權者就該依這些條件來挑人,所挑之人政治性格應該少一點,專業高一點,才是合適的人選,把政治性格帶入個人的專業領域中最要不得。

陳佩琪認為,抱怨歸抱怨,監察院長也就職了,看似也沒人抗爭,讓民進黨再一次的全面執政,大家就得乖乖接受這種結果,先生大概也知道就是這樣了, 只能口唸「阿彌陀佛」,希望天佑台灣,大家「心存善念,盡力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