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享耆壽98歲。媒體報導,追思禮拜將在濟南教會舉行。知情人士今天說,還沒定案,要再跟家屬溝通,因濟南教會空間較小且交通複雜,也有思考其他場地。

媒體報導,李登輝的追思禮拜初步選在立法院旁的濟南教會舉行。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地點現在由工作小組跟家屬持續討論,也須召開治喪大員會議,定案後會再向外界說明。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還沒定案,雖然李登輝的長老教會會籍在濟南教會,但因為李登輝身體狀況的因素,晚年都是在家中做禮拜。

知情人士指出,追思禮拜的地點需再跟家屬溝通,最主要是濟南教會的空間容量比較小,且在中山南路上,附近的交通比較複雜,也有在思考其他場地,還要開治喪大員會議,定案後會再對外宣布。

另外,日本前首相森喜朗9日將率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搭乘專機來台,追思哀悼李登輝,並當日來回;為降低對民眾的影響,森喜朗一行將在至下午5時的開放時間後,再前往台北賓館。

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今天上午也前往台北賓館場勘,確保明天的活動流程能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