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媒報導指出,韓國近日大雨不斷,造成許多地方紛紛傳出淹水、土石流等災情。數據統計顯示初已有21人在這場大雨中不幸喪命、11人失蹤,目前受災人數初估至少3000人。對此。韓國氣象廳指出未來幾天陸續還會有強降雨的情況發生,全國只有濟州島以外所有一級行政區域土石流警報都提高至最高等級。

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處統計,自1日起至8日已經有21人死亡、11人失蹤及7人受傷,該數據中包含昨(7)日晚上全羅南道發生一起土石流造成的4人死亡、1人失蹤。此外,再加上6日上午於江原道春川市水庫發生3艘船隻在水庫中翻覆事件後,近一週內的死亡及失蹤人數竟高達39人。

自8月1日起至今,多達1853戶、3059人受災比昨日增加了500人,目前為止仍有1433人暫時居住在體育館、養老院、地方會館及親友家中且不得返家。消息指出,雨勢過於猛烈導致各地交通受阻,共有51處道路封閉、鐵路5條部分暫停行駛及高速鐵路部分路段暫停營運。

另外,氣象廳在發布強降雨預報後,山林廳在今日中午也將16個一級行政區的土石流警報提高至最高的「嚴重」等級,特別要注意的是,只有濟州島仍維持注意等級。

韓國總統文在寅在7日特別針對連日豪大雨宣布將京畿道安城市、江原道鐵原郡、忠清北道忠州市、堤川市、陰城郡、忠清南道天安市及牙山市,匡列為暴雨特別災害區。同時,承諾民眾政府將會撥出賑災補助款約所有用費用的5至8成,並額外提供民眾救災補貼、公用事業費用減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