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南部卡利克特市附近今天發生疫情撤僑專機在大雨中降落時衝出跑道事故,至少17人喪生,173人受傷送醫,為印度10年來最嚴重客機事故。

路透社報導,印航快捷航空公司(Air India Express)AXB1344班機是由政府運作的撤僑專機之一,搭載因先前防疫旅行限制而無法返國的印度人。

民航部在聲明中說,這架波音(Boeing)737型客機從杜拜飛到印度卡利克特國際機場(Calicut International Airport),搭載19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乘客包括10名嬰幼兒。

由新德里電視台(NDTV)的畫面可以見到,這架印度快運航空客機衝出跑道並斷成兩截,但未起火。

根據地方官員指出,一名死者是兩名機師的其中一人。

印度民航總局(DGCA)指出,這架飛機衝出跑道末端,「墜入山谷後斷成兩截」。

根據電視媒體報導,當飛機降落時,起落架出現問題。

印度快運航空客機衝出跑道並斷成兩截。   圖/翻攝自India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