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射擊遊戲實況主Dr. Disrespect在六月底遭Twitch無預警封禁實況頻道,今(7)日他突然在個人Youtube頻道開始實況,一度吸引了超過33萬名觀眾觀看。雖然Dr. Disrespect這次實況只是為了讓老粉絲能夠藉機「搬家」重新訂閱他的頻道,並沒有實際進行任何本人或是遊戲實況演出,但他的驚人人氣依舊可見一斑。

Dr. Disrespect的預熱實況畫面。 圖:翻攝自Youtube

上月底Twitch無預警封禁旗下坐擁400萬名追隨者的明星射擊遊戲實況主Dr. Disrespect,且至今仍未公開說明原因,震撼實況圈。Dr. Disrespect今日突然在Youtube展開實況,雖然這次實況中只有一個雙門跑車停在雨中加油站的畫面以及音樂循環播放,但在開播的頭一個小時內依舊吸引了超過33萬名觀眾觀看,開播9小時後仍有破萬觀眾在此「守靈」。

Dr. Disrespect在這次實況中啟用了Youtube類似訂閱功能的「加入」按鈕,定價與以往在Twitch一樣是4.99美元。顯然Dr. Disrespect這次開放實況的主要目的除了預熱實況人氣外,也是為了讓他的Twitch粉絲能夠先行「搬家」,繼續在新平台第一時間跟上他的實況演出。不過根據獨立記者Slasher的情報,Youtube並沒有與Dr. Disrespect簽訂獨家實況合約,在Youtube上的實況活動一切都是由Dr. Disrespect自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