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與衛福部長陳時中昨(6)日晚間出席西藥商業同業公會活動,透露雙方曾為了口罩149片還是10片「吵一陣子」,不過蔡總統也指出,陳時中部長非常擅長溝通。而陳時中則回憶當時口罩的發放供不應求,處於疫情的危急時刻讓他「非常痛苦」。

今年2月實施口罩實名制,一開始7天只開放2片,陳時中表示,當時排隊購買的人數比配送量還多,處在疫情緊張危及的時刻「非常痛苦」,第一線的人員更不用說。直到49號才增加為149片,而當時總統曾提出的1410片,讓陳時中覺得「有點浪費」。

蔡總統也表示,其實只是1片口罩之差,但是當時只要碰到彼此,都會想要說服對方,為了這件事情「吵一陣子」。不過總統也指出,陳部長最擅長的就是溝通,有什麼事情,不需要總統在場,找陳時中部長處理就好。

這次台灣防疫的效果國際有目共睹,蔡總統與陳部長也不忘在活動當中,表揚醫藥人員的辛苦貢獻,感謝第一線人員的賣力付出,是大家團結的配合,才會有今天抗疫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