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前主席徐永明因涉入SOGO收賄案而退黨,為宣示改革決心,時代力量決策委會5日決議,全體總辭、重選決策委員,以示負責。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7日)表示,他會參選決策委員,但不會選黨主席,也會建議時力立委王婉諭、陳椒華參選,集體負責。

徐永明涉收賄案,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隨後因不滿黨內承襲舊有政治陋習,發出退黨聲明。為了喚回時力支持者,11名決策委員全體無異議決議請辭,邱顯智日前指出,黨務當前重點在於要讓社會看到時力反省,包括財務革新、紀律公約等,會盡快提出具體方案。 

邱顯智今天受訪時說,他會參與決策委員選舉,因為他是現任立委,「沒有逃避理由」,他也會建議王婉諭、陳椒華參選,集體去決策會議負起責任,不過他不會參與黨主席,希望別人出來選,「不然會忙不過來」。

邱顯智進一步說,黨主席一職需要專職,現在他的上班時間都在立法院,除了委員會,還要擔任立院總召,所以支持其他人選。他提及,期待新任主席能就現在發生的事情,徹底檢討,以及有改革黨務決心、讓大家相信時力清廉反貪的決心,

邱顯智也說,鼓勵黨工職、年輕議員參與決策委員選舉,把建設性、批判性聲音帶入決策會。

根據黨章規定,決策委員會成員要有15人、候補3人,由黨員選舉產生,負責綜理本黨事務,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於任期屆滿前改選。在決策委員昨天請辭後,黨內將在三周內完成改選宜事,也代表著,在明年2月底前,將改選決策委員、黨主席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