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槍枝氾濫問題嚴重,但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卻不願意廢止擁槍的法案,他曾聲稱槍擊案的發生重點不是槍而是人,這回差點嘗到惡果。美國佛州警方證實,7月31日有3名年僅15歲的青少年,攜帶包括AK-47步槍、彈匣與子彈等武器,闖入了川普位於棕櫚灣的知名別墅「海湖莊園」(Mar-a-Lago),3人遭逮後向警方坦承「自己不知身在何處」。

根據《美聯社》與《邁阿密先鋒報》報導,警方於上周五晚間在距離海湖莊園約3公里外的公路上,發現一輛停放的銀色「現代」(Hyundai)轎車,車上坐著3名少年,上前盤查時3人突然加速逃離現場,隨即遇上另一輛警車,3人棄車逃逸,並攀爬翻越了海湖莊園的圍籬躲入莊園內,幸好當時川普與家人並不在此處。

棕櫚灘警局發言人歐格羅尼克(Michael Ogrodnick)表示,警方出動了直升機與警犬到場包圍,迅速將3人逮捕,並找到他們隨手丟棄的一個背包,驚見背包內有一把AK-47步槍,與裝了14顆子彈的彈匣及其他武器。3名少年都是15歲,遭逮後向警方坦承「當時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3名少年可能面臨包括攜械闖入私人物業,攜械搶劫以及非暴力拒捕等罪名,檢察官正在評估是否要起訴他們,目前3名少年被關押在西棕櫚灣的少年輔育院(Juvenile Assessment C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