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有民眾誤信美國總統川普說注射清潔劑可防武漢肺炎的話,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CDC) 在美國時間昨 (5) 日表示,最近有4人因喝下洗手液而死亡,還有其他人喝下清潔劑後視力受損或顛顯發作。

武漢肺炎今年初在美國境內爆發時,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曾說注射洗手液或消毒劑就能防疫,結果喬治亞州就有2名有精神疾病病史的男子喝下清潔劑之類的液體來防疫,被送醫治療,更慘的是,其中一人在出院後,又被轉送精神病院。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當時就提醒,在武漢肺炎流行期間,清潔劑可讓人們清潔手部,但並不能飲用。 CDC今天再度強調,酒精製的手部清潔液永遠都不該拿來飲用。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團隊統計,從五月到六月期間,在亞利桑那及新墨西哥有15人因飲用洗手液住院。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並不理解,為何人們會飲用洗手液,他們推測孩童可能會誤食,有人可能覺得洗手液含有酒精,可以替代酒類飲用。

美國食藥管理局警告,關於在美國分佈的一些洗手液中含有甲醇,並不像通常用來清潔手部的乙醇,甲醇具有毒性,甚至能穿透人們皮膚讓人中毒。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昨 (5) 日回電郵給CNN,表示他們正專門研究與甲醇有關的事件,因為已知它有毒,攝入時可能危及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