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截至今日晚間19時止,共有4萬3535人感染武漢肺炎;死亡達1028人。由於疫情在日本快速升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傳出吐血身體微恙,遲遲不宣布緊急狀態,僅呼籲民眾戴口罩出門,以預防感染。 當大阪府今(6日)報告255例新確診,再創府內單日高峰,感染數累計5141人的大阪,成為東京之外另一個疫情中心。

綜合日媒報導,從8月4日東京都的確診病例中,20多歲到30多歲的年輕人占整體病例逾6成,與以往既定印象有很大差異。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日前受訪就說,自家內被傳染的比例不低,大約有一成,民眾在家可能也要對防疫多下工夫。例如共用的筷子或杯子等;家中有高齡長者的人,希望要特別注意。

另據NHK報導,大阪府今新增255例確診,再創下府內單日感染紀錄。儘管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指出,府內認知到疫情已演變至時好時壞的不穩定局面,希望每個民眾都徹底配合防疫措施。不過,由於安倍不願讓日本重回自肅,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日本各地自行其是各自呈現不同的防疫措施,未來將有機會朝常態化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