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上月30日晚間7時24分逝世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總統府日前公布治喪大員名單,其中包括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蕭萬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等人。新黨名譽主席郁慕明今(6)日表示,感謝府方在這次的名單中獨漏新黨,「證明我們的格調,永遠不同流合汙」。

李前總統今年2月因喝牛奶嗆到而住進台北榮總,之後持續於院內觀察,期間並未出院。上月28日凌晨網路上傳出他逝世的消息,當時台聯黨和台北榮總發布聲明澄清,強調李前總統仍於院內治療,逝世消息純屬不實傳言。不料李前總統的病況持續惡化,在住院170多天後,於7月30日晚間病逝。

郁慕明今天在臉書表示,總統府公布李老先生「治喪大員」名單,除了李老先生在任時任府院要角者,還包括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親民黨、台聯之黨主席列名,「但並未邀請新黨」。

他強調,感謝府方這一睿智的決定,「因為就算邀請,我們也不會接受」。正如跨黨派立委集體受賄,但新黨廿七年來從不沾染,這次李老先生「治喪」獨漏新黨,「證明我們的格調,永遠不同流合汙」。

他強調,感謝府方這一睿智的決定,「因為就算邀請,我們也不會接受」。   圖:翻攝自郁慕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