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蔡英文於2016年當選台灣總統後,一直以來便是外媒焦點。今 (6) 日爆出日本青年漫畫雜誌《Big Comic》(ビッグコミック)即將在8月 (25) 日出刊的週刊,封面人物竟為總統蔡英文。

身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蔡英文早就引起外媒注意,之後其在任內使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國家,也讓台灣的地位在世界平權地圖上有顯著提升。緊接著面臨武漢肺炎肆虐世界各地,台灣超前部屬的防疫成效於全球有目共睹。時至近日民進黨召開全代會,蔡英文因對中國的堅決態度,登上日媒《時事通信社》並被其撰文讚揚「維護主權」。而後因台灣防疫成績亮眼,蔡英文推特推文也登上紐西蘭媒體頭版,可謂實至名歸。

一手推著眼鏡、眼神專注看向前方、散發著浩氣凜然的氣息,她是日本雜誌《Big Comic》(ビッグコミック)眼中的台灣總統蔡英文。漫畫畫風及強烈色調對比更刻畫出她的強大氣場,搭配一旁的鮮豔大標「我的鄰居,台灣」以及台灣本島的圖案,吸引大家眼球。總統蔡英文不僅登上國際傳統媒體版面,現在連日本漫畫界雜誌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此雜誌在台灣博客來書店已可預購,日本亞馬遜書店也上架了該本雜誌,雖然並未顯示商品圖案,其還是在簡介欄位寫上「台灣總統」,也在圖說清楚表示封面人物為蔡英文。此消息引起不少英粉期待,也有人開始入手預購,收藏這個台灣被世界看到的珍貴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