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至今仍在持續延燒。被公認為世界領先的傳染病專家之一的美國資深傳染病專家,安東尼.佛奇(Anthony Fauci)也因此次疫情也獲得了高度關注,然在其受到高度關注的同時,佛奇卻表示自己及家人受到了死亡威脅,並認為這與美國反科學的情緒有關。

佛奇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自己和家人最近遭到死亡威脅,已經到了不得不求助安全人員的地步。佛奇表示,他與他的三個女兒生活在三個不同城市,卻不約而同都遭受到了騷擾,也說道自己作夢也想不到,那些反對公共衛生原則的人會如此抵制他,不但不喜歡他對新型冠狀病毒的說法,甚至還發出威脅。

佛奇也表示,在面對疫情的危機之下,人性的好壞也會顯現出來。同時,佛奇提到美國人有某種程度的反科學情緒,而這不只與科學有關,幾乎也可以說是對權威的不信任,導致科學家試圖呈現科學資料,可能就會被視為威權人物,進而成為反對的標的。也因此面對疫情在前,美國卻很難進行控制:比如要求人民戴口罩。

安東尼.佛奇為美國資深的傳染病學專家,曾經為6位美國總統提供有關愛滋病、伊波拉、茲卡病毒等重大公共衛生危機的諮詢。今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佛奇也在白宮防冠狀病毒特別工作小組中擔任關鍵角色,因其直白陳述美國疫情現狀,並且敢於糾正美國總統川普對於疫情公布的錯誤消息,贏得了美國民眾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