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競賽好手雅各布森 (Fabio Jakobsen) 在昨 (5) 日波蘭自行車比賽的終點前,發生嚴重的撞擊事件,根據他的隊伍表示,他目前陷入昏迷狀態。

在赫鲁内维亨 (Dylan Groenewegen) 突然切入雅各布森行駛的路線後,雅各布森在比賽終點線前撞到了護欄,這也讓許多其他自行車選手相撞。

雅各布森的德庫尼克-快步 (Deceuninck-QuickStep ) 隊伍表示,雅各布森雖然情況很嚴重,但他目前算穩定。

雅各布森的隊伍指出,經過診斷測試後,雅各布森的腦或脊隨都沒有受傷,但在嚴重傷勢下,他仍處於昏迷狀態,接下的日子必需讓位於卡托維茲的醫院保持密切監控。

而赫鲁内维亨很快就被取消了比賽資格,他的行為被國際自行車聯盟 (UCI) 譴責。

國際自行車聯盟聲明,他們強烈譴責赫鲁内维亨的危險舉動,讓雅各布森在距離終點線幾公尺前撞到護欄,並造成一連串的撞擊事故。

國際自行車聯盟補充,將把這子事件的紀錄轉交給紀律委員會,以確定是否應施加制裁。

自行車好手雅各布森 Fabio Jakobsen。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