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臺北|臺中米其林》第3版指南於109年8月24日將首度跨出臺北前進臺中,於臺中國家歌劇院公布2020年最新獲星級餐廳名單。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對臺灣、特別是臺中,米其林指南不只是讓臺中站上國際舞臺,更是對臺中美食的最大肯定,未來希望國際旅客能夠按圖索驥找到屬於自己的臺灣美食、臺中美食,並且愛上臺灣、愛上臺中。」

交通部指出,推廣臺灣美食一直是交通部長林佳龍及觀光局推廣臺灣的重要任務之一,觀光局自2009年起與米其林公司聯繫,經過多年努力,終能在2018年3月出版首版《臺北米其林指南》,也因政府有計畫的階段性推動,及全體餐飲業者向世界展現臺灣美食的文化內涵,終能獲得米其林專業評審的肯定前進臺中,讓世界看見臺灣其他城市美食魅力,相信將再度提升臺灣的國際能見度。

交通部觀光局指出,作為全球首屈一指的美食指南,米其林在其評選方式及標準是秉持一貫公平評選、獨立不受外界影響原則,另評選新城市皆為長時間的觀察與決策是否適合重點包括當地美食的品質、潛力、環境是否發展完善及未來年份均能持續發展,皆是米其林所重視之處。

去年11月14日,林佳龍部長偕同米其林指南正式宣布選定臺中作為下一個米其林在臺灣評鑑城市後,林部長即非常關切米其林評鑑進度,今年7月得到米其林公司正式回覆,表示臺中米其林的發表不受新冠肺炎疫影響將於今年如期發佈。

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她還是立委時曾在立法院提出質詢,因為歷屆米其林以台北作為城市選擇,當時她就提出質疑,如果要花全國的預算幫某一個城市行銷,那台中市美食更多,是全國第二大城市,台中美食也應該被世界關注,所以希望下一個城市可以在台中,預算分配也比較公平,她很高興這件事情能有所成果,很期待台中市的美食被人廣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