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日因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涉入SOGO經營權司法案件,引發黨內出走潮,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更爆出紀律委員會委員討論徐永明案時,被要求要簽保密協議、簽本票。對此,基隆市議員陳薇仲仍留黨再戰基隆,於昨 (5) 日表示:「大家一起持續向前邁進。」

繼先前前時力主力洪慈庸、林昶佐等人退黨,這次黨主席涉貪風波讓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於昨 (5) 日也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不少網友感嘆時力除了黃捷之外其他都很像二軍,但還好退黨風潮目前趨近緩和。

陳薇仲在臉書發文表示,7月31日至8月1日兩天,決策委員會及中央黨部就持續運作召開了兩次會議,以最高標準看待此次爭議,呼籲大家靜待司法結果,立即針對可能涉案者停止職權並送交紀律委員會。而後代理時力黨主席的立院黨團總召邱顯智也於昨 (5) 日表示決策委員會決議總辭負責,將在三週內全面改選。

陳薇仲表示:「我不是時代力量的決策委員。但我仍相信大家支持的時代力量——堅持公平正義、希望改變台灣的政黨,我們會繼續努力。」並表示她會續留黨內,再戰基隆,盡好自己理性監督、專業問政的本分,也會繼續在地方努力落實參選決策委員會的政見——茁壯地方組織,促進黨內民主與溝通,展現多元政黨的豐富性,以及更重要的,「和大家一起持續向前邁進」。

此外,動向受到高度關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也於今 (6)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決定留下:「請最後一次,當我的後盾,讓我在時代力量裡能繼續有勇氣,發表不同的聲音。」

基隆市議員陳薇仲仍留黨再戰基隆。   圖取自陳薇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