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擴散,浙江省杭州市衛健委5日上午通報,新增一名無症狀染者,是一名新疆籍男大生。通報指出,這名男大生月初曾前往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眼科就診,目前他仍未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院方強調,已對463名醫護人員進行病毒檢測,結果全為陰性反應。

中國媒體報導,昨日浙江杭州新增的無症狀感染者來自新疆喀什地區,年齡為19歲;他7月中旬從烏魯木齊轉機前往上海,後來又抵達杭州,現在已在杭州待了超過半個月。

杭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旭初表示,這名患者於昨日凌晨複檢結果呈陽性,認定為無症狀感染者。他指出,該男大生4日前往浙大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眼科就診,術前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據了解,他目前仍未出現發燒、咳嗽等臨床症狀。

浙大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副院長黃建表示,院方已將與該名男大生密切接觸的8名醫護人員進行隔離,當地衛生部門正排查眼科中心的部分患者。他強調,眼科中心診間和周遭區域皆已徹底消毒,昨天上午恢復正常運作。

中國前天新增的27例確診個案當中,有22例發生於新疆烏魯木齊市,佔比超過8成。當地現有無症狀感染者為122例,其中烏魯木齊即佔120例,當地衛生部門指出,確切確診人數仍須進一步篩檢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