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造成極大影響,截至今 (6) 日已有約483萬人確診,15.9萬人死亡,每日仍然破萬確診。對此,川普居然於前 (4) 日表示:疫情正在消失,美國經濟「極好」。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 News) 報導,川普於前 (4) 日接受《Fox News》電話採訪時,宣稱激增的病毒「會像其他事物一樣消失」。與此同時,美國每天繼續出現數以萬計的新病例,並在週二創下單日1380人死亡的史前最高數字。

據悉,川普除了對疫情採取眼不見為淨的回應,他還表示美國經濟狀況「極好」(very good shape),同時大肆宣揚經濟指標。

川普也重申了他對學校復課的立場,他不甚準確地說,孩子們對病毒「幾乎免疫」,但「老師們的情況就不一樣了」。他建議年長的教師在疫情結束之前不要重返工作岡位。

川普再次強調:「這是中國送給我們的可怕東西。」據消息指出,喬治亞州的一個露營區在今年6月有至少260名露營者及工作人員檢測為陽性。對此,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警告稱,此事件顯示「Covid-19在青年實質參與的夜間活動中有效傳播」,這一發現可能會對學校重新開學有影響。該單位 (CDC) 表示,該營地遵循了一些緩解疫情結果的建議,但並沒有全部採用。

據報導,川普經常在公開談話中在嚴肅對待病毒及預測病毒會消失的兩個立場中搖擺不定。他也吹噓了疫苗的潛力,並於昨 (5) 日重申,他相信年底前就會出現一種疫苗作為解法。

美國總統川普選情告急,但仍不忘嘲諷拜登。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