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捲入收賄案,時代力量再度掀起出走潮;繼徐永明宣布退黨後,該黨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也雙雙退黨。前時代力量黨員蕭新晟PO出當年有立委林昶佐佔台的議員競選宣傳照,並表示「沒得五席全上,至少五席全退」,閃靈貝斯手、林昶佐妻子Doris看了則說「結果只剩我還沒退...」讓網友直呼「選主席!」

蕭新晟透過臉書PO出2018年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選舉的宣傳照,候選人包含林亮君、吳崢、黃郁芬、林穎孟、蕭新晟,並找來當時已是立委的林昶佐幫忙站台;當中,林亮君、黃郁芬、林穎孟順利當選。PO出這張照片後,蕭新晟說,「沒得五席全上至少五席全退」。

Doris轉發這則貼文,並透露「結果只剩我還沒退...」引來網友回應「主席!」、「真堅持」、「選主席」、「快跟上來啦」;另外,針對「五席全退」一事,網友表示「請務必加入歡樂無法黨!」、「有沒有考慮另組政黨」、「有夠酸的一張圖」、「其實蠻感慨的」、「我相信肥迪的理念,你們才是務實的」。

去年8月,林昶佐因黨內路線分歧,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洪慈庸等時力明星接續離開,蕭新晟在10月退黨;吳崢和林亮君則是在11月退黨。

徐永明捲入收賄案後,自行宣布退出時力;黃郁芬及林穎孟則因不滿黨內遺忘初衷、承襲舊有的政治陋習,兩人共同在昨天退黨。時代力量目前在台北市議會已不具有任何席次。

Doris轉發蕭新晟的貼文,並透露「結果只剩我還沒退...」   圖:翻攝自Doris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