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陳其邁今(6)日接受廣播電台專訪,針對父親留下的陰影,他回應「我為人子、父子親情,我沒辦法去回應什麼,這是我的承擔」,但他知道大家用高標準檢驗他,所以會嚴格要求自己。

陳其邁今天一早接受台北之音廣播電台羅友志嗆新聞專訪,被問到父親陳哲男在心中留下的陰影,他以「我為人子、父子親情,我沒辦法去回應什麼,這是我的承擔」做回應。

陳其邁感性表示,「我為人子,父子親情,我沒辦法去回應什麼,這是我的承擔」。不過他表示,從政以來「在很多的弊案或其它什麼的,不會有我的名字,我會嚴格要求自己」,他知道大家用高的標準要求及檢驗他。

其實昨晚與館長陳之漢直播時也被問到陳哲男的司法案件,陳其邁回答,以兒子的角度來說,對父親的親情難以割捨,自己無論從事任何公職,都用加倍的努力來要求自身,也希望高雄市民能夠把焦點,放到他未來的施政表現,以及對家鄉高雄的熱情。

近來網路流傳「陳其邁之歌54088」,來自陳其邁擔任立委質詢前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的對話。陳其邁回應,當時是批評陸委會對於中國國台辦來台如果講政治性的統戰語言,但是陸委會卻無力回應的不滿而說出「我是你爸爸啦」,並坦言當時質詢有政治攻防是有些火氣了。

父親節將至,如何扮演父親的角色?陳其邁自稱在家裡很沒有地位,甚至不及他家的寵物貓。陳其邁說因為醫學院的訓練過程嚴謹,才會讓他少有放鬆的時間,尤其在中央從事防疫工作期間幾乎沒有時間可以休息放鬆。

談到兩年前落選,因為罷韓成功又投入市長補選,陳其邁表示政治變化莫測,他沒有復仇的想法,韓國瑜擔任市長3個多月就決定選總統,打破市民信任的基礎,很多重大決策無法裁決,且經濟沒有變好、青年失業率攀升、銷售營業額減少等,顯示韓國瑜的績效和政見出現很大的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