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在昨 (5) 日表示,他們已限制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團隊的推文功能,因為該帳號分享關於武漢肺炎錯誤聲明的影片。川普陣營對此回擊 ,稱社群媒體並非事實的仲裁者。

川普團隊分享的影片,內容是川普受福斯新聞 (Fox News) 採訪,訪問中川普說他認為孩童幾乎免疫武漢肺炎,這個影片違反推特針對武漢肺炎錯誤資訊的規則,推特發言人指出,直到川普團隊帳號移除該影片,該帳號才可再次發表推文。

對於川普團隊帳號似乎在推特發出聲明後仍可發文,CNN推測該帳號已移除影片,而推特也向CNN證實該帳號已可再次發文。

而在數小時之前,臉書也移除川普主頁的影片,理由跟推特相同,都是不許散播關於武漢肺炎的錯誤資訊。

川普陣營發言人帕雷拉 (Courtney Parell)  對此回應,川普只是說出孩童感染武漢肺炎可能性較低的事實。

帕雷拉指控矽谷對川普抱持偏見,她還說:「社群媒體並非事實的仲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