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在宣布退黨後,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林穎孟今天(5日)宣布退黨聲明,「即日起以無黨籍身份,繼續監督台北市政、為台北市民服務」。然而,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約莫在去年底,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就曾預言時代力量將會爆出走潮,而且是「二北一南」三名議員,對比上述已經退黨的兩位台北市議員,以及頻頻砲轟時力黨中央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就有網友稱王浩宇根本政界詹惟中。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因SOGO收賄案而纏身,在紀律委員會開會前,他突然宣布退黨,邱顯智下午證實此事,稱已經收到退黨聲明。不料,黃郁芬、林穎孟今竟突然發出退黨聲明,她們指出,曾經,她們加入這個年輕政黨,在第一線投入選戰,是為了讓台灣政治更革新,讓年輕聲音能進入公共領域,表達多元意見,彼此為著共同目標理想而努力,但很可惜,現在的時代力量遺忘初衷,反而承襲了大量過去舊有政治的陋習。

聲明指出,這幾年來,時代力量黨內對於不同意見,長期使用媒體匿名抹黑,過去已有黨籍立委因此離開,在此之中,他們已盡最大努力於黨內溝通,然而,不僅遭到無視,更數度遭受莫須有、捏造事實的匿名放話對待。黃郁芬、林穎孟強調,感謝從過去到現在一直支持我們的朋友,她們會繼續在政治工作上秉持初心,認真問政,不負所託,為台灣而努力。

值得注意的是,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曾在去年底預言,還會有3個議員退出時代力量,而且是二北一南。

對比上述已經退黨的兩位台北市議員,以及頻頻砲轟時力黨中央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就有網友稱王浩宇根本政界詹惟中,其他的網友也紛紛留言稱:「中壢先知戰神」、「下一個,X捷」、「小雞黨黨中央爛光了,只剩幾個市議員撐場面,還在吃人家黃捷白眼的老本。」 

王浩宇神預言時代力量退黨潮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