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今(5)日柔道焦點戰,「排灣族勇士」楊勇緯在加時賽中以1:0擊敗哥哥楊俊霆,賽後楊勇緯感性告白哥哥,「有他幫助我走在奧運奪金的這個夢想上,一起成長,是我很大的欣慰。」

21歲的楊勇緯近年在國際上表現優異,曾獲2018年亞運銅牌,世錦賽扳倒世界第一,抱回第7名,相當有望進軍東奧。

楊勇緯在國內難以找到抗衡對手,這次東奧模擬賽,特意找來平常的練習對象哥哥對打,「因為很熟悉,所以難攻破,打到加時賽,哥哥也進步很多,看到哥哥有撐過去。我也想贏,就各憑本事,認真比一場,畢竟練習和比賽還是不太一樣。」

儘管東奧延期一年,楊勇緯認為對他來說反而是好事,能有更多時間準備,也藉這次模擬賽檢視成果,「把舊的技術磨利,多嘗試做新動作,像是過肩摔,練習用不同角度摔,希望比賽中能自然做出來,避免技術太單調容易被對手破壞。」

對於弟弟感性告白,楊俊霆打趣說,「他本來就要感謝我陪他練。賽前還跟他說不要幫他熱身,我要贏。」笑說兩人私下很少會講肉麻話,不過能幫助弟弟他也很開心,「看他比賽節奏抓得很好,努力和進步的方向對了。」兩兄弟只差1歲多,感情相當好,哥哥笑說除了睡覺以外都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