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病逝北榮,震驚全國,各界人士感到相當不捨;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今(5)日5)日前往台北賓館弔唁,並在追思紙條上留言,感念李登輝生前致力推動民主。

李登輝是台灣首位民選總統,他在任內宣布動員戡亂時期終止,推動修憲、國會全面改選及總統直選,完成地方自治法制化等,是台灣由威權統治走向民主化的重要推手,因此被稱為「民主先生」。

不過,他在今天2月因喝牛奶嗆到,住進台北榮總醫院治療半年左右,最終因敗血性休克及多重器官衰竭,在7月30日與世長辭;總統府於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開放民眾緬懷李前總統。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今天上午也前往追思會場致意,他在悼念紙條寫下,「追思李前總統,對他個人以及生前在民主以及人權的高瞻遠矚與推行表達尊崇與敬意,民主與人權是台法共享的價值。」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寫下:「追思李前總統,對他個人以及生前在民主以及人權的高瞻遠矚與推行表達尊崇與敬意,民主與人權是臺法共享的價值。」   圖:翻攝法國在台協會臉書

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留下追思紙條。   圖:翻攝法國在台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