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因捲入SOGO收賄案而被停職,今天(5日)下午5時將以視訊會議方式向紀律委員會說明。由於徐永明昨天裁定交保時,陳志明、林于凱、陳惠敏、吳韋達、陳薇仲等5位時力決策委員到場聲援,引發外界批評,時力發言人陳志明受訪時說,他主要向徐永明報告相關程序,要讓他了解狀況。

6名前、現任立委遭查辦,法院4日裁定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李恆隆等7名被告羈押禁見,僅前時代力量立委、黨主席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陳志明、林于凱、陳惠敏、吳韋達、陳薇仲昨前往聲援,不過代理黨主席邱顯智認為此舉不妥,直言該案為刑事案件,政治人物應考量一言一行所帶給的社會訊息,同志也不該主動接觸徐。

對此,陳志明解釋,徐永明離開地院後,他去接送徐回家,同時向徐永明報告黨主席被停職,以及接下來紀律委員會約談程序。此外,他也要了解徐的身體、精神狀況,並向紀律委員會報告,讓雙方了解狀態、協議開會時間。

陳志明強調,彼此沒有多談什麼,僅是資訊補充、關心其身體狀況。至於陳志明日前在不公開社團向黨員稱「借錢發薪水」一事,陳志明今天並未多談,僅稱這與案情有關,不方便說明。

針對下午傳出將以視訊開紀律委員會,陳志明則說,主要由徐永明、紀律委員會雙邊溝通結果,詳細他並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