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前黨主席徐永明捲入SOGO疑似涉賄案,時力高雄市議員黃捷昨天開砲,呼籲時力紀律委員會將徐予以除名,以示公信。對於有部分黨內人士喊開鍘徐永明一事,代理黨主席邱顯智今天(5日)表示,紀律委員會會依黨章規定處理,包含除名、停權等,相信紀律委員會會有獨立判斷。

徐永明裁定交保後,黃捷在臉書上表示,這幾天感受到黨中央處理此案的瑕疵,未能即時止血而後提出軟弱聲明,與去年高潞案不同標準的懲處,都加速地重創黨的聲譽;黃捷認為,徐永明當時作為本黨推薦之不分區立委,竟與不恰當人士接觸並有收賄之約,「對此,我呼籲時代力量紀律委員會予以除名,以示公信」。

邱顯智指出,尊重紀律委員會的獨立調查判斷,紀律委員會的公正性、獨立性不容質疑,「我對紀律委員會有信心」,也相信他們會用高標準檢視;他也說,若紀律委員會做出裁決,黨員同志不服,可向仲裁委員會進行申訴救濟,若再不服,就是回到法院審理。

至於北市議員黃郁芬稱點名秘書長陳志明在未有具體事證下,對外稱「借錢來發黨工薪水」,已影響時力聲譽,「明顯失職行為已不再適任黨秘書長職」。對此,邱顯智則說,目前大家對案件事實不清楚,陳志明的發言確實不恰當,幾位議員、黨工發言他都有聽見,「我會把聲音帶入決策會」,若有相關同仁不適任,會與決策會討論、處理。

針對邱顯智日前喊話,盼決策委員總辭、重選,邱顯智指出,他現在是代理主席,等事情處理到段落後,會在決策會議上提出,另外,也要讓社會了解,時力追求清廉、反貪腐目標不變,他在兩周內也會提出具體的反貪廉政步驟,讓大家相信時力清廉價值。

 

時代力量代理主席邱顯智記者會。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