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副秘書長周庭以及前主席林朗彥今日下午2點半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出庭聆訊。先前曾認罪的周庭將出庭面對法院定罪和判刑,被審但未認罪的黃之鋒和林朗彥,也將出庭進行審前覆核。

黃之鋒、林朗彥及周庭等人由於參與去年香港反送中一系列行動當中,6月21日包圍警總一事,三人共同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一罪,並於7月6日前往香港東區法院出庭聆訊。黃之鋒及周庭另被控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罪。面對法院的判定,周庭選擇認罪,對此,黃之鋒與林朗彥選擇不認罪。

周庭當庭承認煽惑示威者、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兩項控訴,她認為,自己過去沒案底,法院判處非監禁刑罰的可能性高,已有心理準備被判監禁。隨著出庭聆訊日期帶來,周庭昨日透過臉書表示「明天下午兩點半,我、黃之鋒和林朗彥會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上庭。願一切平安」,並在Instagram限時動態感謝給她打氣的朋友,暖心表示「你們給了我前進的勇氣,我愛你們,想擁抱你們每一位」。

黃之鋒昨日同樣在臉書發出照片,並平靜表示「明天上庭。西九龍裁判法院、四樓第三庭、羅德泉主任裁判官」,也貼出小額捐款的網站,許多網友為此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