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羅霈穎昨(3)日驚傳猝死在工作室,享年59歲。她被發現時人躺在床上,腳觸地,身體凹折,法醫高大成認為這是所謂的「反弓」,研判羅霈穎很可能是因為癲癇,造成急性心臟衰竭,全身拉扯過程太大力心臟終止。加上現場發現有安眠藥,高大成透漏安眠藥如果搭配酒精服用,將會有嚴重後果。

羅霈穎猝逝,警方初步研判,羅霈穎死亡時間大概達兩天,第一時間遺體躺床上,腳觸地姿勢凹折,雙腿發黑,法醫高大成推測死亡原因之一可能是癲癇造成的急性心臟衰竭。

根據了解,羅霈穎有跑夜店飲酒習慣,從警方在死亡現場發現有安眠藥,高大成表示,吃下安眠藥後,如果搭配酒精飲品相當危險,「如果有服用安眠藥習慣的時候,會不會是因為服用安眠藥,然後又喝酒或是本身有呼吸終止症候群的時候,過程中死亡,因為昨天,天氣突然又變冷嘛。」

羅霈穎是否是因急病發作太快來不及對外求援,高大成無法確定和失去急救機會有無關聯,至於羅霈穎服用安眠藥究竟有沒有搭配飲酒,也必須由檢察官和法醫相驗,進行釐清,才能了解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