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歲歌手潘瑋柏上週高調宣布閃婚,對象是26歲圈外女友宣云(Luna),豈料Luna過去的黑歷史卻接連被起底,近日更爆出她是「PUA(Pick-up Artist)天王嫂訓練營」的一員,旗下網紅在社群的圖文幾乎如出一轍,並有專門的4大SOP,目的就是將她們嫁給天王級男明星。

潘瑋柏跟宣云(Luna)李仁宣布閃婚當晚,中國萬達集團小開,有著「千億富少」封號的王思聰便在微信朋友圈寫道:「我佛(服)了,Amy姐還是厲害,身邊兩名大將,一位嫁給天王郭富城,一位嫁給潘瑋柏,太有實力了。」意有所指的說法,引發聯想。中國微博帳號「陳團長寶寶」指出,PUA訓練營確實存在北京和上海,更進一步列出課程4大步驟。

第一步,整容,這幾年天王娶的都是網紅臉,就像出自同一間醫院。

第二步,是跟著訓練營一同到指定地點拍照,在「導師」帶領下,營造出有內涵、賢惠有善心的「傻白甜」形象。由於場景與攝影師都是共用,「先生讀庫」列出一系列社群美照與發文,拍攝角度及背景幾乎如出一轍,有些照片甚至不是本人。

第三步,是藉由導師Amy的人脈,混進演藝明星的包房卡位,接觸後將聊天內容統一回報,由導師手把手教導如何回覆,讓對方上鉤、無法自拔。

第四步,便是公開表白,時機成熟後,導師會要求網紅讓明星公開表白,並提到自己的名字,郭富城和潘瑋柏的例子都是如此,「一方面是讓世人知道這位明星有女人了,另一方面也是給其他學員和想要繳學費入學的學員看看,老娘培訓出來的成果」。

最後陳團長寶寶也透漏,「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每天拍網紅照不上班,之前還很好奇她在幹嘛,後來才知道這是任務,她們一群人都住一起,每天幹的就是這事。」美其名就是「愛情訓練營」。

微博帳號「陳團長寶寶」全文。   圖:翻攝微博

微博帳號「陳團長寶寶」全文。   圖:翻攝微博

當時郭富城在微博公開任愛時的PO文。   圖:翻攝微博

被中國網友發現,潘瑋柏的認愛發文與郭富城格式雷同。   圖:翻攝微博

中國千億富少王思聰也在微信朋友圈內提及經紀人Amy身邊2位大將都嫁給了天王。   圖:翻攝微博

潘瑋柏的新婚妻子宣云(Luna)常在微博分享生活照片。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