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彩史上最高頭獎31.2億在上月開出,一共2張中獎,其中一張在台北大安區售出,外傳是大安區的台新銀行的法金部門員工集資,台新銀行雖對外表示「尚無法金員工遞辭呈」,但有媒體傳出,台新公司內部卻突然對中獎話題下封口令,並以「個資法」為由不向外證實或否認中獎資訊,再度引發討論。

由於台彩至今未公告頭獎得獎者特徵,外界猜測2位得主尚未現身,台灣彩券今(4)日也證實,目前2注15億元得主,都還未出面領取高額彩金。據《今周刊》指出,內部主管透露,部門最近氣氛詭異,最怕有人來提離職,對於傳出同事意圖獨吞彩金一事,澄清「目前不至於告進法院,但雙方確實還在協調中。」間接證實得獎者應該就在台新銀行。

對於外傳台新銀行法金部門員工集資,同仁有意獨吞一事,台彩則提出建議表示,獎金要分給第2人以上,最好是能夠舉證並非贈與,才不會被扣贈與稅。若為多人集資,最好事先能夠留存、紀錄,譬如現代人最方便使用的免費通訊軟體LINE,台彩建議,當多人集資時,開一個共同的群組,從一個人出多少錢,到買好彩券,相關細節都在群組對話,並截圖留存,以保障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