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730日過世,總統府也於81日在台北賓館設立追思會場。除了當天一早,總統蔡英文前往致意外,今(4)日也再度前往行禮追思,並關心會場調整狀況。除前往增設之祈禱區,也於追思牆觀看民眾留言,並觀看李前總統談話精華片段及李前總統相關書籍文物出版品。

總統府指出,稍早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前往致意,感念李前總統對他的關心提攜。離開會場前,李秘書長向現場媒體表示,今天是他就任總統府秘書長的第一天,來到北賓館緬懷李前總統。對他個人來說,李前總統是他的貴人;1997年承蒙李前總統的提拔,他出任行政院新聞局局長,之後又回到外交部擔任政務次長,當時他還未滿50歲;大膽任用不到50歲的人出任政務官,李前總統的胸襟、氣度都讓他非常感動。

李大維說,當時他還有太多需要學習的東西,李前總統給他機會,讓他從事務官變成政務官,經過長期的學習,因此今天他能繼續為國家貢獻所學及經驗,他非常感念當年李前總統讓他有機會學習奉獻,心中也充滿了感恩。

「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今日起移至室外,除花台、追思牆外,現場並播放李前總統重要談話精華影音,包括「宣布終止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記者會」、於康乃爾大學「歐林講座」演講、主持「E-2T IDF 二中隊聯合成軍典禮」、「第九任總統就職演說」、「國統會第11次委員會議閉幕式」及赴日本國會議員會館演說等重要場合的精華片段。

會場另展示李前總統相關書籍文物出版品,讓追思民眾能夠回顧李前總統治國處世理念及生平重要事蹟。此外,臺北賓館西廂也設置祈禱區,供前往民眾追念。

「故李前總統緬懷追思會場」設置於北賓館,自81日至16日,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開放供民眾悼念。截至昨(3)日止,已有7,000多位民眾自發性前往悼念,向李前總統致意。

今日前來追思會場致意人士尚包括:前副總統陳建仁伉儷、監察院長陳菊率監察委員、總統府前秘書長林碧炤、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立法委員賴香伶、王美惠、邱議瑩、高嘉瑜與邱臣遠等。另,馬紹爾群島共和國艾芮瓊(Neijon R. Edwards)大使、海地共和國庫珀(Rachel Coupaud)大使、帛琉共和國歐克麗(Dilmei Louisa Olkeriil)大使、英國在臺辦事處唐凱琳(Catherine Elizabeth Nettleton)代表、菲律賓駐臺班納友(Angelito T. Banayo)代表及澳洲辦事處高戈銳(Gary Richard Cowan)代表等,亦前來致意。